压住脾气管住嘴

关于鸣佐,关于《错位》和番外

抱歉占tag,但是在写完的《错位》之后还是想和大家唠两句2333


关于鸣佐:


从今年算起的话,我应该已经腐了13年了

爱鸣佐也爱了13年【可能现在刚入腐门的小姑娘都还没有13岁2333,感觉自己暴露了年龄

刚开始看《火影》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喜欢佐助,作为一个刚脱离玛丽苏脑的初中生,我还是下意识的想去找一个对自己胃口的女孩子去和佐助拉cp。但是火影里的女孩们....小樱实在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女孩,雏田我私下把她许配给了宁次,井野戏份太少,天天中国娃娃的形象和佐助在一起太违和....

这种尴尬的情况,直到我摸进了佐盟,无意识的点开了一篇卡佐文...是的卡佐文...我才顿然醒悟,原来男人还能和男人谈恋爱啊!然后我就这么腐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一个毫无节操的all佐党,卡佐鼬佐各种佐都吃,直到我动画看到了终结之谷,又看了宇智波刃太太的《as time goes by》之后,我彻底变成了一个鸣佐洁癖党.....

腐了这么多年,我爬过无数的墙,吃过别家无数的粮,但是让我有冲动去写文的cp寥寥无几,能让我决定开中长篇的只有鸣佐,即使火影疾风传结局了,我对这部作品的好感度降为了零之后,那两个少年也依旧是我心口的朱砂痣。


关于《错位》


其实之所以写错位,完全是受了疾风传结局的刺激......

在写之前,我因为三次元现充了,基本出了腐圈

直到看了结局...我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

扶朕起来朕还能腐!!!

我喜欢的两个少年没在一起,我怎么能脱腐!!

而《错位》的灵感也是因为看到贴吧有姑娘说,如果两个人之中有一个是个妹子,他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他们两是输给了性别。

所以我就想,如果佐助真的成了女孩,而鸣人又喜欢男人,那两个人会怎么样?

我想在文章里给出一个他们的爱情能够战胜性别的可能。

“不管你是男人或者是女人,只要你还是你,我就永远爱你。”

这就是《错位》想表达的全部内容。

而其他的所有剧情设置都是为了这个主题而存在的,除了火影众人,剧情里面的原创人物除了用来推动剧情,更多是代表着一种符号。

太助代表着皮囊

一个和佐助有着绝对相似的容貌和一样性别的人,能不能代替佐助的位置?

小野翔太代表的是世俗的选择

小野的设定相较于鸣人,有着更好的容貌,更好的学历,两年后的小野更是有着更讨女孩喜欢的手段,以后也会有着更体面的工作。对于这样的一个男人,佐子是否会选择他?

在我和很多鸣佐党的心里,答案自然都是否定的。这也是剧情之所以这样走的原因

而在结局之前,其实我都在犹豫要不要这样写,之前也想过其他版本的结局。想过鸣人死缠烂打版,想过佐子突然想通版。但是后来还是选择了这种结局。就让他们在一切开始的地方,再一次开始吧


当然,《错位》这篇还是有很多不足,我在写的时候也以为自己笔力不足而留下了许多遗憾。

一方面是对于“虐鸣人”的问题。

作为一个渣贱狗血爱好者,我明白看这种文的时候最爽的时候就是虐渣的时候23333

但是这篇很多妹子说虐鸣人的部分不够,决定佐子很委屈。

这完全是我的锅....

私认为这篇的鸣人不是渣,因为写的时候选择了佐子的视角,所以很多鸣人痛苦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来。两个人都苦于求不得,所以都让人心疼。只不过是因为我的能力不足,导致了让妹子们误解了鸣人是渣男...

除了这点,另一方面就是佐子的性格问题了....

平心而论,这篇是很ooc....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应该就是我把很多自己对《火影》,甚至对鸣人的愤怒和委屈投射到了佐子身上吧....

我是很不理解为什么口口声声说要和佐助一同去死的人会在结局娶了别人?

连南派三叔都说瓶邪二人还是不要祸害别的女人了

为啥你岸本卖完腐转身就让两个人娶了别人啊??!!!

尤其是《the last》简直是在我心口上插刀子啊!!鸣人你之所以最后选择雏田了是不是因为她会打毛衣啊!!!

所以我把这些怨气或多或少的...投射在佐子身上了....

所以有些鸣亲妈可能会觉得佐子的怨气来的莫名其妙...那是因为...我!恨!啊!

而另外的一部分佐子性格塑造的可能过于女性化的原因,是因为....这种真的真的很难写啊!!!

不是古人也不算现代人,做了20年女孩子,可是内里还是个快50的老男人,这种真的很难写啊!!!每次写的时候我都想骂自己,为毛写这种设定!!年轻男人还好一点,可是老男人的淡然和女孩子的矜持这个度真的...作为一个写作苦手...真的很难写好....所以以后还是要多读书多学习.....


最后,关于番外


其实有一个番外已经在构思了,但是在这里还是开个点梗吧,如果妹子们想看基于这篇背景下的什么梗,可以在下面留言哦!我会挑一个来写的!


emmmmm,希望有人来点,不然又是我一个人就尴尬了23333



评论(3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家小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