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住脾气管住嘴

倒置人生 04(《错位》番外之一)

佐助性转注意!!!

人物严重ooc注意!!!!

作者小学生文笔注意!!!!!

微量宁雏出没注意!!!

-------------------------------------------

当晚,鸣人就被魇住了。


梦里尽是一些看不真切、断断续续的碎片,梦醒之后,他只记得自己手里佐助滚烫的欲【和谐】望,和黏腻旖旎的气息。


春【河蟹】梦的后遗症就是,直到第二天他们上了开往故乡的新干线,鸣人都不太敢看佐子那双干净的黑眼睛。


当鸣人终于平复了心情,列车已经带着他们从城市来到了田野。


300年后的乡间似乎和记忆里的景象没有太大区别。阳光正好,洒在身上暖融融的。小孩子总是嗜睡,刚才还在叽叽喳喳像一只小鸟一样活泼的小椿,这一会也在鸣人怀里睡着了。鸣人看着小女儿圆鼓鼓的脸蛋,和时不时在梦中嘟囔两句什么听不懂的词语的小嘴巴,,眼睛里的笑意怎么也忍不住了。

鸣人笑着拂去了飘在小椿脸上的发丝,就感觉到肩上一沉。


也许是深秋的暖意让人发困,佐子也终于克制不住睡着了。鸣人看着佐子眼睛下面的淡淡青色,有点心疼,想必她昨晚同自己一样,没怎么睡好。


列车还在飞驰着,阳光依旧好,那温柔的暖意似乎渗过皮肤,流进了鸣人的心里。


鸣人闻到佐子发丝上香气混合着小椿身上还未脱去的奶香,对这一世的自己忽然生出些许嫉妒的心情。


这就是家吗……



虽然感叹于现世的科技之发达,列车的速度之快,但是当两个人到家的时候,还是已经接近黄昏了。一路上佐子都在给自己交代各种事宜,让鸣人本来就有点紧张的心脏又开始不停打鼓了。


终于,在太阳刚刚落下地平线的时候,鸣人还是忐忑的按下了家里的门铃。随着一声经常会在自己梦中听见的女声响起,门被打开了。


比记忆里老了许多的母亲,正站在门里,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即使之前做了很多次心理建设,但此时的鸣人还是几乎要忍不住鼻子的酸意。好在自己的小女儿救了自己。小椿一声甜甜的“奶奶”叫的漩涡玖辛奈瞬间笑弯了眼睛,也让鸣人终于有机会擦了擦已经湿润的眼睛。


“怎么今天没有开车回来?我们家小椿累坏了吧?”


鸣人闻声抬起头,就看见同样年迈了不少的宇智波美琴闻声走来。


“爸爸妈妈也过来了吗,今天鸣人不太舒服就没开车。”


“你们一年难得回来几次,玖辛奈就说干脆大家一起聚一聚,你哥哥他们还在上班,等一下就过来。我说佐子啊…你就是太依赖鸣人君啦,之前就说让你去学车,你就是不学。”


“不是不学,是学不会啊。”


“小樱和井野都考了驾照自己开车了,没理由只有佐子学不会开车啊。”


…….


鸣人随着佐子和美琴这小小的争执声,进了客厅。此时,宇智波富岳和波风水门已经坐在餐桌旁了。看到鸣人一行进来,波风水门笑着招呼着他们,还开了一瓶度数不高的果酒,给在座的三个男人一人倒了一杯。端起酒杯没多久,两位长辈就开始问起他和佐子的近况,好在之前佐子已经把到家可能要说的都和他讲了一遍,这些家长里短的询问鸣人还是可以应对自如,只是富岳问起他们什么时候准备再给小椿添一个弟弟或者妹妹时,作为处男的鸣人还是忍不住红了脸。


不知道如何应答的鸣人下意识去寻找佐子的身影,却看见佐子已经同玖辛奈美琴一道进了厨房,三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都笑了起来。


客厅里,小椿坐在电视机旁边,抱着零食正在看似乎很受小孩子欢迎的动画片。


这是鸣人做梦也不敢去想的场景,父母都健在,妻儿在身旁。


“看缘分吧,如果孩子来了我们就留下。”最终,鸣人还是想出了一个听得过去的回答。


“这种事情,光靠缘分还不行,作为人夫你要多努力才是。”


鸣人看着水门眼中的促狭,有些无奈的笑了出来。


当门铃再次响起的时候,厨房里的女人们也刚好把晚餐端上了餐桌。


这一世的宇智波鼬眼睛里没有了前世浴血的苍凉和肃杀,而是换上了一身书卷气。他身边的女人也是美丽又温柔。他们的儿子看起来和小椿差不多大,年纪小小就被教养的很好,进门就礼貌的和长辈们打招呼。


晚饭的气氛甚至算得上热烈,除了两个孩子,每个人都喝了一点酒,直到十点多,小椿和鼬家的空介都开始打瞌睡了,聚会才结束。


雏田的婚礼在他们回家后的第三天。


一大清早鸣人就被佐子叫醒换上了一套正装,而小椿也早已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小纱裙,正在让自己的外婆给自己扎辫子。


雏田的婚礼选在了教堂。刚一下出租车,就有不少熟面孔跑来和他们打招呼。


穿着艳色小礼服的小樱看上去比自己那个世界的她要成熟了不少,丁次还是老样子,全程零食不离手。牙和志乃和他们打过招呼之后就去了新娘那边。小李和天天结了婚,天天的肚子已经显了怀,早早的落了座。井野和佐井也正值新婚,幸福简直能从两个人的眼睛里流出来。


看了一圈都没见到自己最想见的那个人,鸣人犹豫了许久,才小心翼翼的问佐子。


“我说…怎么没见到宁次?”


看到鸣人期待又有些怯意的神情,再联想起前一世宁次的牺牲,佐子心下了然。

“因为他今天要结婚啊。”


“你说…你是说…..”


看到鸣人睁圆的眼睛,佐子忍不住又补充道:“你和他这一世关系也不错,要去看看他吗?顺便…帮这一世的鸣人向他道个喜….”


听了佐子的话,鸣人一秒都等不了了,不顾旁人的眼光,几乎是立马冲到了新郎的休息室。可到了门口,他却犹豫起来。他这不到20年的人生里,经历过太多的生离死别,可是唯独对宁次的死,他总不能释怀。那个被誉为天才的少年走的太突然,就像命运的玩笑,本应该是壮丽一生的那个人,生命居然用那种算得上可笑的方式,潦草收场。


鸣人在裤子上蹭去了掌心上的汗,深深的吸了口气,可是心脏还是紧张得砰砰直响。


在鸣人第三次深呼吸之后,他终于敲响了房间的门。


“鸣人”


坐在镜子前正在整理着领结的男人看到他的到来,勾起了嘴角,眼睛里的笑意驱走了他心里所有的不安。


宁次比自己记忆里的他要更成熟了,记忆里的长发被剪成了更适合这个年代的短发,眼睛也由白玉一般的颜色,变成了琥珀色。但是那和记忆里一样的俊秀面容和温润气质,让鸣人心里怀念的酸涩和重逢的暖意一并流泻了出来。


“好久不见啊…宁次”


听到鸣人这么说,宁次明显愣了一下,过了片刻,才笑着说:


“是啊,好久不见了,鸣人。”


“我说,我们上个月不才一起在东京聚过吗?你们都忘了?”看到两个人都陷入了一股奇怪的气氛中,被忽略在一旁的小李终于忍不住发了声。


鸣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我只是…太高兴了….”不知如何补救,鸣人干脆将心里的想法全数说了出来,“宁次,能看到你真的太好了….”同几天前,见到父母时一样的暖流不断从心里面涌出来,几乎要溢出眼眶,鸣人不得不咬紧舌尖,让痛觉不断刺激自己的神经,才终于忍住了不在新郎面前丢脸。


“我说你们两今天怎么那么奇怪?”


小李的发问解救了他,鸣人终于从再见到已故好友的喜悦中缓了过来。


“我只是…恭喜你啊宁次。”鸣人揉了揉还在发酸的鼻子,终于回复了原来一样的笑容。


“谢谢你,鸣人。”也许是想到自己将要迎娶的新娘,宁次脸上的笑容也越发柔和了起来…..


婚礼的一切都堪称完美。阳光正好,给新婚的两个人镀上了一层温柔的光晕。看着穿着白色婚纱,满脸都是幸福笑容的雏田,鸣人忽然就想起了佐子,想到这一世的自己和佐子结婚的时候….她也是这个样子吗?也会穿着美丽的婚纱笑的这么幸福么?


真想…看到佐助能够这样对着我笑啊…..


鸣人这么想着,心底里突然升起了一丝嫉妒的心情,又马上像一只被自己影子吓到的小狗一样,被自己这样的心情下了一跳。


婚礼结束之后是朋友们的聚会,两人因为带着女儿,就没有同他们一起闹到最后。可等他们到家的时候,也已经是月明星稀的时刻了。帮已经困到不行的小女儿洗澡上床睡觉之后,累了一天两个人才终于能够躺下来休息了。


同前几天一样,在父母面前没办法分房睡,两个人只好在原来的房间打了地铺,一人睡床上一人睡地板。


鸣人一向不认床,就算睡地上也能闭眼三秒就睡着。可难得的,今天他却怎么也睡不着。各种纷乱的思绪满满的团在自己的脑海里,摸不着头绪,也挥之不去。


在来回滚了好几次之后,鸣人终于忍不住把从到这里以来一直困惑着自己的疑问问了出来。


“呐….我说….佐助和这一世的我为什么会结婚呢?是因为都有前世的记忆…所以才在一起的吗?”


听到鸣人的问话,佐子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不是…”


“那是为什么?”


“鸣人,你在你自己世界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因为你在这里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事情而扰乱了你自己的想法,或者改变自己的选择,这样说你能明白么?”


不明白,鸣人心里这么回应着,可看到佐子已经转身背对着自己,那句话到了嘴边,还是被鸣人咽了下去。


心里闷闷的难受,有些自从佐助回来以后就刻意被自己忽略的感情似乎又要从胸腔里喷涌而出。


好在,深秋冰凉的月光还是带走了两个人凌乱的思绪,让一切都归于了平静….


第二天,佐子是被巨大的声响吵醒的,紧接着下一秒,她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佐子佐子佐子,我想死你了佐子!”


昨天还老老实实睡在地上的鸣人,现在扑上了床,将佐子紧紧的箍在怀里。看着在自己肩头不断蹭着的金色脑袋,佐子瞬间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想起前世,想起这次不知缘起的闹剧,佐子心里忍不住唏嘘。


也许在那个对自己来说已经很遥远的过去,有很多让人唏嘘的遗憾。


好在,这一世,他们终究没有错过。

“笨蛋,欢迎回来。”佐子揉了揉鸣人那一头让自己喜欢到心底里的金发,轻轻的说。



End


-----------------------------------------------

其实关于宁雏的部分我本来也想写长篇呢...但是....《the last》出来之后就没那个性质了...所以这里把脑洞说一下吧....

宁雏当时打算写前世今生双线的,前世宁次视角,大概讲的是宁次在四战后,因为木叶失去了大批忍者,所以宁次这种优秀的忍者被类似于根的那种组织复活,成了不算死了也不算活着的“活死人”,成了暗卫+死士,专门负责木叶高层的安全,而宁次被选来负责已经成为了火影夫人的雏田的安全。然后宁次只能在角落里看着雏田成为了鸣人的妻子,却不能触碰她。但是一次鸣人在外出访,雏田一人留在家中有因为生病被梦魇住了,宁次才知道了雏田心底对自己的情感,这让宁次变得更加痛苦+纠结...最后在一次保护雏田的行动中,宁次被敌人肢解彻底的死去了。

今生线是雏田视角,因为雏田有前世的记忆,看明白了自己的心情,所以一只想和宁次再续前缘,所以一直对宁次非常好。但是宁次和鸣人一样,有一些前世记忆,但是鸣人是记得自己有喜欢的人,但是看不清那个人的长相;而宁次是记得那些痛苦的感觉,和前世雏田的脸,再加上宁次一看到雏田,心里就会有极其悲伤和痛苦的感觉涌出来,所以宁次一直以为自己非常讨厌雏田,就一直想脱离日向家,想躲开她。最后经历过各种弯弯绕绕,宁次女友事件啊,雏田出国事件啊之后,宁次终于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但是宁次一直觉得雏田应该是鸣人的妻子(然而这时鸣人早就和佐子结婚了...),也觉得伤害过雏田的自己没有资格再和她在一起,终于宁次的心结在和鸣人小李喝过一次酒之后都解开了....


这里的宁次结婚时对鸣人的态度,其实是因为他已经看出来了鸣人的芯已经换了233333


以及下一更应该是哨向那篇了2333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家小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