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住脾气管住嘴

【白起生贺接力】第一棒关键词:出差

Title:《爱的最后一种表达方式》

Summary:当出差的你偶遇出差的白先生,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1.

“实在不行你就打个电话吧,别盯个手机唉声叹气的。”

在这个小时内,我第二十次掏出手机的时候,安娜姐终于忍不住向我说。

但我能怎么办,我也想给我家已经“失联”了整整一周的白警官一个夺命连环call,直到他接电话把他这几周干了啥见了谁吃了啥一五一十告诉我之后才可罢休!

但现实是,我只能看着停留在一周的前的微信聊天记录,第二十一次唉声叹气。

2.

都说军嫂难当,但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想当好一个合格的警嫂,难度也不小。

问我为啥知道?因为刚巧,我就是个警嫂。

3.

其实从恋爱到结婚的这几年里,我一直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警嫂。

说其原因并不是我长得多貌美如花,也不是我多有钱多金,更不是我多聪明过人——而是因为我有一个帅气又体贴的老公。

我先生白起,有个和秦国杀神同样的名,干了个在普通人看来也是需要武力值点满的职业,但好巧不巧,长了张放到演艺圈也能红透半边天的脸。

记得我和他刚恋爱那阵,也特喜欢用职务之便拉他上各种节目,以挽救我的那家濒临破产的小制作公司——毕竟只要有他上镜,哪怕是科普交通安全的少儿科教节目,都能火速蹿到全省收视第一,有些运气好并且上卫视的节目有时候还能拼拼全国前十。

这么折腾了小一年,我的小公司就已经由亏转盈,公司制作的好几档节目也拉来不少金主爸爸,当年那些拖家带口(主要是悦悦和顾梦)抱着金主爸爸的大腿求投资的日子也似乎一去不复返了。

当然俗话说的好,福兮祸所伏。

在我的大力推广下,我家起子哥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收获了大量的迷妹,他那个注册了就没怎么更新过的某浪微博账号上,也有了十几万的粉丝,就连他几年前用诺基亚手机拍的糊到不行的月亮照片下面的转发和评论都上了千。

话说如果白起是娱乐圈刚入行的小明星,而我刚巧是白起的经纪人,看到这种场面我一定会做梦都笑醒。

但问题是我不是他的经济人啊!我可是他亲亲亲老婆啊!

看到他微博下面那些花样赞美我还能保持一颗愉悦的平常心,毕竟我老公是真的帅,而且他绝对是一个根正苗红新世纪的好男人,绝不会因为外面的花花草草而产生什么不该有的心思。

但是是女人总会有点嫉妒心,看到那些在白起微博下面喊着“白警官好帅”、“警花求嫁”这类的我尚且能忍,但是看到那些“老公X我”的留言,我就有些幻肢痛了,毕竟我可没那么大度能和别人共享老公,哪怕是云共享也不行!

这直接导致我染上了间歇性对着微博乱吃飞醋的毛病,刚开始悦悦顾梦这几个我的极品损友还以为我追的哪个小鲜肉又曝光恋情了,还和我一起勾肩搭背哀叹一番,但直到她们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之后,我们之间那一点点为数不多的革命友谊也被她们彻底抛弃了——

“你这是明哭暗秀’!故意得瑟你家白警官帅到收获一堆小迷妹!”悦悦插着腰这么说。

“‘坐其位,遭其罪’,谁让你是恋语市第一警花的夫人呢,你要是受不了,可以把这个位置让给我啊。”顾梦挑着指甲这么说。

“我白哥就是牛逼!”乱入的韩野这么说。

但是他们懂什么,他们只知道白警官条顺盘靓还是个官二代,就天天喊着要嫁,根本不知道当一个警嫂是有多闹心。

就像今天这样,即使我已经想他想得抓心挠肺,却只能对着手机唉声叹气。

4.

说到为什么我会这样,这要说到一周以前….

众所周知,我家先生是一名警察,还是有强大evol年年都能评上局里优秀的那种。过硬的实力加上他过强的责任心,以至于很多大案要案,局长都点名让他亲自带队上阵。

这让我们本来应该蜜里调油的新婚生活,硬是过出了几分异地恋情侣特有的心酸。

和我家先生结婚以来,我俩真正能腻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少之又少,常常是一个电话,他就要出门,不管当时是正午还是半夜;而等他终于忙完回家的时候,我往往都已经睡了,好几次我早上醒来都看见他不知是因为太累了还是因为怕吵醒我直接睡在了沙发上。

之前不论是出差追捕逃犯还是在片区蹲守,我好歹还能收到他报平安的信息。但是一周前,我好不容易等来了他的调休,正和他窝在家里用新买的投影看老电影,电影刚看了个开头他就又接到了上级下达的任务。虽然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立志要做一个优秀警嫂的我,还是帮他整理好了衣装,送他出了门。

然后..白起…我的亲亲亲老公…就这样“失联”了…..

虽然他出门后的一个小时就让他们组里因为上次受伤,所以没能参加这次任务的小刘给我发了微信,告诉我他们这次的任务保密系数很高,上头要求他们在任务期间不能和任何人联系…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的丧气,一部分原因是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期就这样被破坏了,更多则是因为担心他的所谓“机密任务”到底是个啥任务,会不会又像之前那样弄的一身伤?

5.

“我今天也要出差,大概后天才会回家,如果你比我先到家的话,记得看看冰箱,里面有我留的饭菜,你热热吃,别再一我不在就吃泡面了!”我停下来,想了一会,又加了几句,“还有,金太郎和虎二郎被我放在韩野家了,你要是先到家了记得把他们接回来。”编辑好了微信,按下发送键,我终于把手机收回了包里。

恋语市所在的省份是一个经济大省,省会M市更是以城建优美,文化产业发达而闻名,因此很多全国性的会议论坛啥的经常会选在M市举办。而我作为本省省内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也会经常被邀请去参加各种名头的会议论坛。

这事儿听起来挺高大上,但其实去过的人都知道,像我这种段位的小企业主过去就是凑个人数,过去的意义就是为了给那几位真正的行业大佬做个陪衬。论坛上他们上台讲话,我们就负责在台下鼓掌;酒会上他们聊天,我们就在旁边吃吃喝喝;最后等集体合照的时候他们站在最中央,我们就找个靠边的位置站好。

今天也是这样,由于M市要开一个文化产业论坛,而我作为恋语市唯一一个文化产业领域的女性青年企业家,再一次被邀请在列。

我原本以为这一次也是同之前一样不过是过来充个人头数,所以早早的带着安娜姐就到了会场,准备找个即使玩手机也不会被到场记者拍到的位置。却没想,到了论坛举办的酒店,才发现似乎因为有政要出席,这一次论坛办得还挺高端。别的不说,光安保看起来就比之前我参加过那几次的高出了好几个等级,一溜穿着黑色特警服,脚蹬警靴的特警小哥哥,跟一棵棵小白杨似的,直挺挺的站成一排,远远看着就特打眼。

要不是这几年看多了我家先生穿警服的样子,我保不准也会臣服在这一排制服诱惑的脚下。但显然,坐在我周围的这些个老老小小的女人们,可没有我这样优秀的免疫力,自从坐下了就一直窃窃私语指指点点,眼睛就没从那一群特警小哥身上下来过,搞得我也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男色能让这群女人无视身边的男伴,一心欣赏不说还要拿出手机偷拍几张。终于耐不住好奇,我也顺着那些人的目光望去。

呦呵!那一群小白杨里还真有一个特别出挑的。一米八多的身高加上挺拔的身姿已经超出众人,再加上他比起旁人都要白皙的皮肤和好看的茶色头发,更别说他有一双流着星光的琥珀色眼睛了。

6.

问,如果你在出差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同在出差的老公你会怎么做?

如果在电影里,我这时候应该大声喊出他的名字,而他应该纠结于工作和我之间,用满含不能立马跑到我身边的歉意与脉脉含情的眼神看着我,眼睛里chuachuachua全是火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眼里只有我。

但很可惜,我们不生活在电影里,我当然不可能在全省最有名的商界大佬正在台上慷慨激昂分享成功学的时候喊住他,而他的目光只在我身上停留了一秒,就淡淡的扫过了。

妈的,好气哦。

7.

“你说他到底是没看到我,还是我俩已经到了七年之痒了他都不稀得看我?”我用只能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问身旁的安娜姐。

“你当你是在演言情剧呢?你家白警官现在可在执勤啊,你难道还指望他当众冲过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安娜用同样小的声音回复我。

“可是,那也不能就这么冷淡的就扫我一眼吧?不给我个微笑吗?”

“那可能他的眼里现在只有他吧。”

“谁?”听到安娜姐这么说,我立马紧张起来,可当我看到安娜姐说的他之后,不由的叹了口气。也是了,若不是那几位政要的到来,这个会场根本不会安排这么强的安保,就连我们市的特警队也借调了过来。

虽然这时我家白起的眼睛里没有我,可是自从看到了他,我就也和那群女人一样,目光根本没法从他的身上挪下来。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这一周没见他,四舍五入可就是大半辈子了。见不着的时候没觉得还能忍受,可是见着了就觉得他的每根头发我都想得不行,可现在我却看得见摸不着,只能远远的看着他。

真的好气哦!

8.

冗长的论坛之后是例行酒会,原本这是我最期待的环节,可今天对着这满桌的美酒佳肴,我却少见的失了食欲。

“你说他们到底什么时候能吃上晚饭啊?”

“放心,特警队不会饿着正在执勤的队员的。”不知道是我盯着白起的目光太过显眼,还是我和安娜姐的关系足够好,她根本不用问那个“他”是谁,就能给我答案。

“嗳,这个巧克力蛋糕还不错,你要不要也来一个?”

安娜姐递过来的巧克力蛋糕的确不错,浓郁醇厚的巧克力配合着芝士的口感,绵密又不会甜到腻。但是我现在的心情却不是一块简单的蛋糕能抚慰的。我现在似乎得了白起那些网络上的小迷妹们口中的“白起缺乏症”,必须要白起本人抱抱亲亲才能治好。但是在我20米外的白先生非但感受不到我的怨念,还吝啬到连一个眼神都不给我,想到这里,我心里的哀怨就又多了一分。

“抱歉我家先生给我电话了,我出去接个电话。”

“去吧去吧,你这个被老公疼爱的女人。”

看着安娜姐离开的背影,我居然心生了一丝羡慕,其实我多少可以理解白起,毕竟他工作特殊,容不得半点差池,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普通的妻子,我还是会忍不住想要得到自己丈夫全部的关注。

正当我戳着手里已经被我捣得稀碎的蛋糕时,本来氛围热络的酒会上忽然传出一个女声的尖叫

——“有…有什么东西在响!!!”

紧接着会场立马骚动了起来,方才还轻松的气氛一扫而光,不安情绪蔓延开来。刚刚还在神游的我也放下了手中的餐盘,踮起脚想要知道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突然间,原本还好好挂在天花板亮着的灯全部都熄灭了。

“有炸弹啊!!”

不知道是谁突然在黑暗中喊了一句,让原本的骚动瞬间变成了骚乱,在场的男人女人们都尖叫向门外涌去,所有人挤成一团。

我一时间搞不清楚状况,但是避害的本能让我跟着人群一同拼命想要往门外挤。周围的人都是三三两两成群,相互拖拽着,唯有我落了单。虽然我在女人中身材不算娇小,但是比起身边这些个挤在一起的大汉,力量还是弱了太多,再加上我今天位了美穿了一双八公分的细高跟,走路也不怎么稳,这让我只能一边努力喘息着,一边牟足了力让自己不要在人群中摔倒。

但是半个多世纪之前墨菲老爷子总结的好,人越是担心什么,那么这个事就一定会发生。即使我拽着裙子努力在人群中保持着平衡,但是在又一小波人流的冲击之后,我还是保持不住平衡,身子狠狠往旁边歪了过去。

在摔倒的一瞬间,我的脑子只有一个想法——完了,我今天真的要交代在这里了。

其实说这个安保森严的会场里会有定时炸弹什么的,我是不怎么信的,不然我家起子哥那一个星期的班不就白加了么。但是不怕这子虚乌有的炸弹,就怕这无法控制的人群骚动,毕竟当年元旦跨个年都可能发生踩踏致人死亡的事件,像今天这种相对封闭场合的人群骚动,更是大概率会摔一跤就落个不死也伤的下场。

正当我满脑子跑火车,想着要是我折在这了,我家白警官会是个啥想法。但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我在倒地之前,就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抱紧我。”

白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瞬间让我的心里涌起了几分酸涩,几分委屈和几百分的安心。我乖乖的让自己窝在他的怀里,攀住了他坚实的肩膀,只是几步的,他就抱着我冲出了人群。

再次呼吸到室外泠冽的空气,我整个人也终于放松了下来。

“怎么样?有没有哪里受伤?”白起的声音在一次传来,我应声抬起头,就望进了一潭秋水里,方才心里的那些小九九,也顿时失了踪迹。

我动了动手腕和脚腕,并没有明显的刺痛,看到我身体无恙,白起明显松了口气,揉了揉我的头发就起了身。

“你要去哪里?”看见他起身我立马拉住了他的手。

“去会场,人流还没疏散完,里面的那个不明物还需要排查。”白起看着我柔声说。

你别走。留下来。留下来陪着我。

我想这么说,但是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因为我知道,白起他不仅是我的丈夫,还是这个国家的儿子,是人民的铠甲,我不能自私的让他只为我停留。

“小心点。”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9.

直到人群全部都从会场疏散了出去,安娜姐才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我。在这期间,我的身边总包裹着温柔的风,我知道这是他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着我。

我还没等到白起出来,就被一旁维持着秩序的特警清出了场。清场的特警同白起一个队,之前我和他也见过几面,他立马认出了我,再三向我保证,说事情没那么严重,白队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危险

即使得到了保证,我的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白起以前受伤的样子走马灯似的在我脑子里来回跑,让我整宿都睡不着,生怕一个电话打来就让我去医院签字。

我睁着眼睛挨到了天亮,那个折磨了我一晚的家伙才终于发来了信息,说任务结束了,马上能回家了。

看到白起的信息,我终于松了口气,瞬间沉入了黑暗。

10.

白起是事情结束第三天到的家。

他到家的时候我正好在煲汤,新鲜的排骨配上补气的山药,小火熬了一整个下午。我系着围裙坐在沙发上,掐着点等着他何时进门。

他推开门的时候和我推算的差不离。同之前一样,他这次加班加出差折腾了这么久,回来的时候自然是胡子拉碴一脸沧桑,有时候我忍不住想,要是把他这副样子放在网上他会不会掉粉。但是等我真的拍了我又舍不得把它发在社交媒体上了,毕竟英俊笔挺光鲜亮丽的他所有人都看得到,但是这样疲惫又有些脆弱的他,却只有我能看见。

我拉着他喝了两碗汤才让他去睡,而他真的累坏了,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好在这次任务之后,局里面给他们放了一个不长不短的假,有了假期的他终于能够和我一整天窝在家里了。

晚饭过后,我和他早早的躺在了床上,小别胜新婚一番之后,我躺在他的怀里问起了那天的事情。

原来那天所谓的炸弹只不过是一个黑色的包裹,里面装着一个改造过的闹钟,虽然看着有那么几分吓人,其实完全没有破坏力。而那天忽然的停电,也是有人恶意为之。他们协助疏散了人群之后,又协助当地的警方抓住了嫌疑人,不过他们没有参与后续的审讯,所以才能早点回来。

“真不知道放这种东西的人是怎么想的,”我听着白起的描述,不禁一阵唏嘘,“不过。话说那天你看到我了吧,干嘛不理我,连个眼神都没有的?”

想到那天我憋屈的心情,我就又忍不住用指尖戳着他胸膛厚实的肌肉。我的行为让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捉住了我手把我拉到他的怀里,才慢慢的说。

“你记得半年前又三个带棒球帽的人向你问路,问完还让你带路么?”看到我迷茫的神色,他又接着说,“那其实是我们当时蹲点的嫌犯,那三个窝藏的地点刚好在你们公司附近,估计发现了我们想劫持人质最后赌一把,不知道为啥刚巧选了你,后来我过来把你拉走了你还记得么?”

听他这么说,我才隐约记起了一点,“你说他们是罪犯??”

“嗯,抢劫致死,后来判了一个死缓两个无期,当时我们审讯的时候还特意问了为啥他们想选你当人质,没想到他们说他们经常能看到我有时候下车透风的时候会无意识的向你那边看,所以判断你是我重要的人,因此就想对你下手,所以之后任务就算看到你我也不太敢再这么一直看着你了…..”

“等等,”我打断他,“他们是三个人,还是抢劫犯?你就一个人过来了?”

“我身后有同事,而且当时情况紧急也顾不了太多,你随时可能有危险。”

“万一他们手上有刀有枪怎么办?万一狗急跳墙伤了你怎么办?”

“我要先顾及你的安全。”

“那你呢?”想到他因为我有可能受伤,我的语气就禁不住急躁了起来。

“我爱你。”白起的手穿过了我的发,轻声说。

他的眼睛在月光下,像是蜜糖一般,迷住了我的眼,封住了我的心,让我此生都只能在这一片甜蜜的海洋里沉沦。

11.

“我也爱你。”






END

------------------------------------------------

写在最后的话:

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

有些人喜好用说,有些人善于用做

但是白起对于爱的表达却如同稚子一般

只想把所有好的都放在你的怀里,把所有不好的都用自己的身躯挡在自己面前

他是个矛盾又纯粹的人

这也是我爱他的原因。

---------------------------------------------

最后,文里放了个暴露年龄的梗,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2333

评论(9)
热度(51)

© 乔家小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