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住脾气管住嘴

白起生日联文第一棒

01

讲真,当白起把那把崭新的,亮晶晶的钥匙放在我手里的时候,我是懵逼的。

而他只是挥了挥衣袖,转头离开。

当然,上一句是假的,虽然白起的确离开了,但是他是不情不愿迫不得已才走的,走之前还再三道歉,甚至还给我留下了他的工资卡。

但是上上上句是真的,我看到钥匙的时候是真情实感的大脑空白。

02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

众所周知,我的男朋友白起,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人民警察。

在和他恋爱之前,我对警察这种职业的理解都是来源于影视作品,在看TVB的时候,我认为警察就是电视剧里的阿SIR,日常就是破案耍帅加恋爱;而当我看了《法医X明》的时候,我又会认为警察就是跟在帅气法医小哥哥身后的小弟,工作只要配合法医工作就好;而当我看了《XX的名义》之后,我脑海里的警察又变成了反派角色,是正派主角最大的对手。

但是当我真正的走进了一位警察的生活之后,我才知道现实生活的警察既不是个个IQ180身高180靠耍帅就能破案的大神,也不是利欲熏心内心扭曲的小人,他们不过是内心更强大、肩上责任更重的普通人。

而我爱的人,即使他有出众的外貌,有强大的超能力,但其实也是这群普通人之中的一员。

所以每当我看到白起出高强度任务,几天几夜几乎不眠不休,一回家几乎累到晕厥在床上,有时候甚至带着一身伤直接被送去医院的时候,我的心里都像燃起了一团火,发不出来,也熄灭不了。我忍不住要生全世界的气,我想生自己的气,气自己明明是他最亲密的人,为什么却只能看着他疲惫受伤;我还想生白起的气,为什么他不能在每次出任务的时候不要冲在最前面,为什么刺上他同伴的刀刃他要拿自己去挡;我生那些伤害白起的犯罪分子的气,要不是他们我的白起怎么会经历这么多次危险和受到那么多恶意伤害;我甚至生他的单位,生他领导的气,我知道作为警察就是要替普通的群众负重前行,每一次伤亡都必不可免,可看到每次白起回来时疲惫的脸和身上被血染红的绷带,我都没有办法不去迁怒。

但是好在,他们的付出总会收到回报。我经常能看见他在执勤的时候,有蹒跚学步的孩子给他递上手中的棒棒糖。在我和他忙里偷闲出去约会的时候,也会时不时遇见他之前帮助过,甚至解救过的人从老远就跑到他面前向他表达谢意。

当然,回报不仅仅是这种心灵上感动,有时候还是物质上的。去年年底白起所在的特警队去了边境清剿恐怖fenzi时立了大功,我以为按照他们局里的一贯做法,立功了无非是口头表扬加发个奖章,最多不过发个千把块钱和多批几天休假,却没想局里头居然玩了个大的——

居!然!给!他!们!一!人!分!了!一!套!房!

03

“我说,是你们李局良心发现了,还是你们干脆换了个大方的老大啊?居然跳过了升职加薪直接分房了?”

我插着腰站在了白起新分的房子里不住感叹,回头就瞟见了身后白起眼睛里明晃晃的笑意。

这不能怪我大惊小怪,毕竟现在可是经济社会,单位分房啥的只有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听说过。而且恋语市虽然不像北上广那样的一线城市——就连城郊房价都能三万四万往上走。但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二线城市,恋语市的房价这几年也长势迅猛,即使赶不上一线城市,有些地区也还是算得上寸土寸金。

白起他们分到的房子刚好就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南北通透采光极佳的三室格局,透过客厅的落地窗就能看到不远处商区的热闹繁华,而那所留下了我和他无数回忆的高中校园,被盛夏繁茂的银杏树叶遮掩,也在远处若隐若现。

“怎么样,喜欢吗?”

正当我看着远处发呆,白起从身后抱住了我。

“又不是我的房子,你问我喜不喜欢干什么?”我想着自己要维护住自己“矜持girl”的人设,故意冷淡地说。

“哦,我怕单位分的两室的太小以后不方便,还添了些钱换了个大户型,如果不喜欢的话我这几天还是给销售那边说说,看能不能换回小户型咯。”

我靠在他的怀里,听出了他戏谑语气下的情意,嘴上不说,可心里还是开出了花。

04

但是生活就是一个磨人的老妖精,它总会在给你赏赐之后再给你一个耳光。

正当我一边在心里不断表扬着白起的大领导终于干了件让人开心的事,一边和白起对着这亮堂堂的新房,畅想着应该怎么去装修布置的时候,白起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去R国参加警察技能竞赛。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几乎要当场背过气儿去。

你也许会说参加竞赛而已,又不是去边境缉毒,没啥生命危险不用这么激动。

但是他们每次去别国参加那些竞赛的时候,总是一去就是接近一个多月啊!一个月是什么概念,古人说的好,一如不见如隔三秋,我这一个多月不见四舍五入就是大半辈子了啊!我这刚和白起恋爱了三年多,蜜月期还没过呢,就要我们分别这么久,换谁谁都受不了!

但是看到白起一脸歉意的看着我的时候,我心里的那点怨愤就立马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心疼。爱总会让相爱的人共情,每一次或长或短的分别不仅让我难过,更让他也不好受,看到他愧疚的眼,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说:去吧,别担心我。

05

但是很久很久之后,每次我回忆起这一次不得已的离别,都会心怀感激,感激生活总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予你馈赠。

那一次离别是一个契机,让我能够用自己方式向他表达我的爱意,也让我收到了此生中最大的惊喜。只不过在离别的那一刻,我还并不了解。

06

其实在白起离开的开始几天里,我并没有动过想要自己捯饬那套房子的念头,因为装修房子实在是太费心费力的事情,白起在离开之前也和我说装修太累,让我等他回来一起弄。

但直到我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这么一句话——

“爱一个人不只是书房中的琴棋书画诗酒花,也不光是灶台前只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爱一个人一盏长明的灯,是一个永远有人在等你的家。”

也许是那天我在和朋友的聚会上喝了点酒,也许是那天我格外想他,我居然被这么一句没什么文采的鸡汤文击中了。

自从父亲走后,我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孤儿了,而白起也许久没回过他那个名存实亡的家了。

“我想要给他一个家!”那一刻起,这个念头就在我心里生了根,发出粗壮的枝桠,勾得的心脏跳得砰砰直响。它甚至驱走了我酒后浓稠的睡意,让我从绵软的被窝里爬出来翻出了放在包里的钥匙恨不得马上跑去那间还空荡荡的房子里,把它铺满我的爱意;它让我深夜也无心睡眠,让我在脑海里勾勒了一百种和白起相伴到老的画面才肯罢休。

07

而半夜打鸡血的结果,就是我顶着两坨巨大的黑眼圈独自坐在了装修工作室的沙发上。

我昨晚想了半宿,终于决定不给白起说我打算一个人装修房子的事情。因为以前就是,无论做什么决定,白起都总是以我为重,所以这次装修,我并不担心我俩会因为装修意见不合而发生争执。但是白起总是对我有着过重的保护欲,出去少穿一件衣服他就觉得我会被冻死,晚上少吃一口饭他就觉得我会饿死,若是我告诉他我决定独自完成新房的装修和布置,他估计又会担心我会把自己累死。
我一边想象着等白起回来看到已经装修好的房子会是什么表情,一边等来了预约的设计师。

因为下定决心想要把新房布置好,我特意预约了一位在恋语市小有名气的室内设计师。而事实证明,专业的事情果真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设计师在看了我房间的户型之后,给我的建议要比我半夜在百度搜出来的要得当得多。出于对他专业的信任,我说了我喜欢的几种风格之后,我们只聊了半个小时就签下了合同。

也许是周末的关系,我刚从工作室出来,就碰见了熟人。白起同事小刘的女朋友远远的就向我招了手。

“白队也把你一个人留下布置婚房啦?”在寒暄几句之后,这个长着大眼睛的姑娘大咧咧的向我问道,在看我面红耳赤磕磕巴巴的否认之后,她更是笑弯了眼睛,“要不是想做婚房,白队干嘛要花这么多钱把两居室换成三居室啊?”

对于白起这套房子的用途,我自己在心里不是没有想过,只不过对于我们心知肚明的那件事,我还是留着一点点传统中国女性特有的矜持,有些事情只要他不说,我就不会先开口。

虽然我真的抓心挠肺的想要真的成为白夫人。

08

设计师的效率很高,一周之后我就拿到了几份不同风格的设计图和效果图。我挑了几份自己最中意的效果图发给了白起,骗他说这是我在网上找的,只是看看他喜欢哪个,之后等他回来我们就按照这个设计。

因为国外不方便视频,他看不见我脸上藏不住的笑意,自然也没看破我的小心思,只是认真的选出了他觉得最好的那一张。

“我也最喜欢这个。”对于他的选择我丝毫不诧异,毕竟经过这几年的相处,我和他的审美风格都已经越发统一。

“不过,大一点的次卧,墙壁还是刷成粉色的吧?”这是他对设计稿唯一的意见。

我向天发誓,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没有多想,只是点点头,在设计稿上做了批注,发给了设计师。

但在那天睡前,我躺在床上,小刘女友的话不知怎么又飘回了我的脑海,联想起早上白起那唯一一个要求,我终于忍不住,蒙在被子里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18)

© 乔家小尘 | Powered by LOFTER